close

 2.jpg 
三月三十日,23:10,我第一次用棍子打了小光,原因是:氣管發炎的他,不願吃藥,我軟硬兼施,不吃就是不吃!我又氣又急的,拿了阿鬼的不求人,往小光的手臂、大腿打了好幾下,他除了大哭之外,眼底露出了一絲絲的恐懼.....


3.jpg 


當下並沒有後悔打了他,但一股莫名的痛卻在心裡慢慢的擴大,我拉著他去門口罰站,平時九點半就呼呼大睡的光,23:30還在罰站,寧可累到站著趴在牆打瞌睡,也不願意吞下一滴藥,他這股倔強,到底像誰了?!

老人家對付不吃藥的小孩方法就是『灌』,每回看到老媽在灌小孩,我都覺得這是一大酷刑,所以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方式,也不願意『灌』小光。

23:50,無技可施的我,做了我最不想做的事:灌藥!






灌完藥後看著又累又傷心的光,氣都消了,伸手要抱他,他閃了一下,以為我又要對他做什麼,他這一閃,讓我的心狠狠的抽了一下,不禁自問,我到底做了什麼,讓兒子怕成這樣!這時的我,比他還想哭,緊緊抱著光,不斷的在他耳邊說:「媽媽最愛阿光了」。



1.jpg 



隔天,阿鬼說:『因為不吃藥被罰,對小孩好像很不公平』,我思考了很久,的確!小孩怕吃藥,大人怕他生病,因為『害怕』而處罰他,對他真的不公平!大人與小孩要維持在一個公平點上,這對大人來說真的很不容易。大人總是用太多的期望與複雜的情緒來面對單純的小孩,這樣的天枰真的很難平衡。












4.jpg 


灌了2~3回合的藥,我和Y鬼還是決定不要用這種強壓式的方法,我們還是走回溝通這條路,雖然要花比較多時間,對我的耐心也是一項極大的考驗,但我希望我們能成為『可以溝通的親子關係』。

現在不時的提醒自己:下回若又再失去耐心氣到一個極點時,先來個深呼吸,Take a break.










光媽〔林小光2Y4M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睡天使‧醒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