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睡姿1.jpg 
在小光還沒出生前,很多媽媽都告訴我:『一定要讓小孩自己睡一張床,任何原因都別讓他爬上妳的床!』我謹記在心,也堅持著.....直到他大約七八個月大時,因為自己貪圖抱著他睡的溫暖、迷戀他安穩香甜的睡臉....就這麼不小心的讓他擊垮了我的堅持,讓他慢慢的攻占了我的床,等到警覺到這樣不行時,為時已晚...


目前聽下來,沒有一個小孩的睡姿是好的!有90%小孩睡覺時會180度旋轉,剩下那不會180度旋轉的10%小孩,他們會360度,更猛!


睡姿2.jpg小光的睡姿極差,他的翻身是整個人先坐起來,然後再隨興的倒向任一方,我們一家三口的睡姿最常出現的是『工』字狀,小光就是那個橫睡在我們夫妻中間的臭小子,不過不知是我運氣好還是這是母子天性,不論我睡左邊還是右邊,小光大部份會將頭依偎在我身邊,而腳的部份都是朝著Y鬼居多,所以半夜我常會聽到Y鬼被無影腳踹到的悶哼,遇到小光『憨眠』時更是慘,奪命連環踢就來了,嚴重時Y鬼會起來罵個二聲,喬個位子繼續睡。

不過話說回來,若只能挑一個床伴,我還真的會選這位每晚要練一套乾坤大挪移的林小光先生,雖然三不五時會被他誤踢、他貫性的踢被子,養成我會莫明的醒來幫他蓋被的習慣、偶爾清晨醒來會吵著要喝奶.喝水,我要半睜著眼摸到廚房弄一瓶來給他,這讓我無法一覺好眠到天亮的一切,我卻鬼上身似的甘之如飴。


隨著小光愈來愈大,睡覺前的準備工作也愈來愈多,除了喝ㄋㄟㄋㄟ、刷牙,還要天馬行空亂謅床邊故事給他聽,不管我的故事合不合邏輯、生不生動,他一樣聽得很認真(哪像Y鬼,很認真在跟他講話,他卻隨便給妳聽聽,講N遍的事也老是記不住),睡前總要撒個嬌,有時臉貼著臉,有時鼻子對鼻子,深情的望著妳或親親妳....SO SWEET!我常在想,老娘熱戀時,好像都沒現在這麼甜蜜過!

睡姿3.jpg 
常聽人家說:『父母給小孩的愛是無私的』,我倒覺得,小孩給我們的愛也是無私的!不論我們貧富美醜,他不也一樣無怨無尤的愛著我們。
一朝醒來看到二父子一樣的睡姿,覺得好笑也覺得這樣的一家很幸福~


by光媽〔林小光2Y6M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睡天使‧醒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