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 
小光這一路成長,大小便的訓練一直沒讓我煩心過!這檔事,我只有一個態度:不急!

 

小光1Y7M,正值夏天,Y嬤開始讓他白天不包尿布,怕麻煩的我,假日回到家,還是整天都幫他包著尿布,二週後,突然發現,這樣好像不行,星期一~五沒包,六日包,小光好像會錯亂,於是假日我也開始全力配合老媽的不包政策,即便他尿濕褲子也絕對不打不罵、不恐嚇威脅!只會告訴一付做錯事定格在那的小光說:「沒關係,你忘了告訴媽媽要尿尿了對不對?下次要記得哦!」

我愛馬桶座.jpg 



四週過後,小光已經可以很明確知道有尿的感覺並且告訴大人,六週後,就再也沒漏接過了!不過一開始他還不懂的憋,一說要尿就要馬上幫他把尿,倒是有幾次出遊,行駛在高速公路上來不及停車而尿濕,甚至有一回實在無計可施,我們停在路肩讓他尿,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停路肩尿尿!事後跟Y鬼檢討,寧願讓他尿濕褲子及汽座,也不可以再停路肩,太危險了!









至於嗯臭(大便)這檔事,雖然他也會明白告知,但就是不願自己坐馬桶,一定要人抱著他嗯臭,巧虎的DVD也不斷的播給他看,不坐就是不坐,我也從不強迫他。2Y3M,成天跟小光混在一起的B哥上學去了,開學的第一天回來,開開心心跟大家"現"他的書包,等我下班回家後,小光跟我說,他也要一個背包,於是我開始每天在接送小光的路程上給他洗腦,說:「你若坐坐馬桶嗯臭媽媽就買背包給你」、「會在馬桶上嗯臭的小朋友才可以去上學哦!」


第一次坐馬桶.jpg 
2010.03.29 小光成功的坐上馬桶,拍完這張照片後,他就跟我說:「媽媽我嗯不動了」,繼續恢復他習慣的抱姿才大的出來,
不過這是成功的第一步,每天送他回Y嬤家時,就會跟他說:「今天要再加油哦!」他也很開心的回應我:「好,我要買湯馬士、培西..........(許願對象變成湯瑪士系列)」

2010.04.13 不知是不是每天鼓勵他、利誘他成效了,這回他主動要求坐馬桶,不過還是大不出來
2010.04.18 再次登上馬桶,坐了好久,這回終於成功的擠出二條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便這麼開心的!
2010.04.25 二度成功

接下來,小光又不願意登上『寶座』,不過沒關係,加油,兒子!媽媽等你



光媽〔02Y05M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睡天使‧醒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